top
请输入关键字
院系校友工作交流分享会首场在承泽园举行
2021.12.06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基础建设、支持院系校友工作发展,多渠道协同推进校友凝聚和服务工作,11月26日,北大院系校友工作交流分享会在国家发展研究院承泽园新校区举行。校友会执行副会长邓娅,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一行走访国家发展研究院,并邀请光华管理学院、工学院的校友工作负责人共同参加,就院系校友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本次会议由国家发展研究院金光讲席研究员、助理院长、BiMBA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保群主持。


from clipboard

会议现场


范保群以“从朗润园到承泽园”为题,分享了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与承泽园新校区的基本情况,高度肯定了新校区筹建过程中校友的重要贡献、校友工作者的努力付出,以及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国家发展研究院十分期待与校友会、校友办及兄弟院系校友会加强交流,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from clipboard

范保群发言


李文胜深情回顾了在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求学经历,他以“祝福、回家、交流”为关键词分享此次交流活动的感受,祝福国发院喜添新居,支持挂牌校友之家,并期待与院系校友工作同仁们持续深化交流。他介绍了北京大学校友工作的整体情况,并以即将出台的《地方校友组织名称授权使用管理办法(试行)》为基础,结合校友组织具体案例,详细分析了校友组织规范发展的新形势与相关要求。他也分享了校友工作的思路,并表示,院系是校友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抓手,校友办将继续与院系共同做好校友凝聚与服务工作。


from clipboard

李文胜发言


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部主任、校友基金理事会秘书长程军慧分享了国发院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以数据库为基础,以持续学习与服务为内核,就面向未来的新型校友关系及如何做好校友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她表示,要了解校友的痛点和期待,关注其成长与成就,以服务校友的温度来拓展校友工作的宽度与高度。


from clipboard

程军慧发言


会上,光华管理学院及工学院的相关老师也就校友工作的发展情况、规范化管理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光华管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程艳艳介绍了光华校友工作的基本模式与发展情况,以及为校友工作规范化所做出的努力和遇到的问题。她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校友组织规范管理与校友活力充分激发的协调发展。


from clipboard

程艳艳发言


工学院助理院长、校友与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咏梅介绍了工学院校友工作发展情况,提出校友数据清洗、盘活的重要性,并期待与各方在数据库建设方面加强交流。


from clipboard

李咏梅发言


邓娅对本次院系校友工作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各院系在校友工作的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及共建、共享校友数据库的重要意义。她表示,要立足新的起点,共同迎接新的挑战,期待各院系进一步加强交流,使校友工作更上一层楼。


from clipboard

邓娅发言


北京大学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将持续加强院系校友工作交流,提供平台、分享经验、共谋发展,在做好校友沟通、联络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校友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


from clipboard

集体合影



( 图文转自:北京大学校友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