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2.03.18

工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团骨干大会

3月12日下午2:00,北京大学工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团骨干大会在工学院1号楼210召开。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党委副书记陈威,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步晓光,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常务副书记刘威、尹子馨、伊照出席了本次会议。工学院团委书记班子、各部部长、班长与团支书共计70余人参会。会议由伊照主持。

首先,大会举行聘书授予仪式。孙智利为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和书记助理颁发聘书,陈威为学院团委各部部长颁发聘书,以此增强团委班子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from clipboard


孙智利为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书记助理颁发聘书

from clipboard

陈威为学院团委各部部长颁发聘书

随后,孙智利发表重要讲话。他肯定了过去一年来班团骨干在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骨干们不仅练就了真本领,还锻造了宽肩膀。总结过去,面向未来,孙智利对班团骨干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讲政治,强信念,做“先行者”,班团骨干要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在2022年重大节点和重要活动中,妥善应对好各项考验;二是尽职责,严自律,做“引领者”,希望班团骨干可以严守工作纪律,但求使命必达;三是抓落实,求实效,做“践行者”,班团骨干不仅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俯下身子真正深入学生一线为大家排忧解难。孙老师强调了班团骨干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共同谱写新工科建设新篇章。

from clipboard

孙智利致辞

接下来,学院学工办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介绍了本学期班团重点工作。步晓光解释说明了新学期团委各部门调整后的架构及各部门职责,并公布了青年大学习激励计划,以此引导班团骨干更好地发挥带头学习的模范作用,营造班级整体向上向阳的学习氛围。伊照介绍了班团活动开展流程,结合本学期重要时点为班团活动主题设定、活动形式及宣传方案提出建议与支持。尹子馨就活动报销事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醒大家按流程办事、严把报销入口关,更加规范班团活动的经费保障。刘威就出入校管理、进出京管理、健康宝异常处理、公费医疗与就医证明等常见事务进行说明,提醒大家在细节处做好服务同学的各项工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班团骨干大会圆满结束。大会成功拉开了新学期班团建设工作的序幕,对于凝聚思想、明确职责、把握方向具有重要作用。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相信班团骨干一定能够拿出实际行动,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from clipboard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