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2.04.12

近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大学工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在理科5号教学楼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党委副书记朱怀球、陈威,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步晓光,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常务副书记刘威出席会议,工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工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闫静主持。

述职评议在场同志与党旗合影

孙智利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并对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工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均按照要求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此次有14名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中包括4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10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工学院党委委员组成评委团,根据答辩人现场表现,综合党建责任贯彻落实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特色工作、支部工作业绩和个人综合表现进行打分。

首先,4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教职工党支部注重夯实理论基础,他们积极组织集体学习各项会议、文件精神及党的最新理论,并不断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加强支部成员政治理论学习水平的同时,各支部也在支部组织架构上紧抓责任落实,推进制度型支部建设,以党小组的形式纵向开展各项党建工作。教职工党支部表示会继续拓展党日活动的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并希望多与学生党支部共建交流,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

行政党支部党支书朱若珊进行述职

力学系统与控制党支部党支书李忠奎进行述职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党支部党支书张玺进行述职

分子医学所党支部党支书李川昀进行述职

评委团认真评议考核党支书工作情况

接下来,10名学生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学生党支部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丰富党建工作新内涵,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基于组织活力强的重要特点,学生党支部举办了许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实效明显的党日活动,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思想教育,突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

航空系研究生党支部党支书刘钊进行述职

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党支书安钰进行述职

能源第二党支部党支书郑志学进行述职

未来第一学生党支部党支书李雅宁进行述职

未来第二学生党支部党支书付允哲进行述职

力学19博党支部党支书武文斌进行述职

力学20博党支部党支书王俊杰进行述职

力学21博党支部党支书周雨晴进行述职

力学硕士党支部党支书许望东进行述职

21专硕党支部党支书黄涛进行述职

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各项思想政治教育,包括但不限于组织学习重要会议精神、系列讲话精神等。为丰富思政教育形式,各学生党支部积极突破思维局限,打开想象空间,丰富活动载体,灵活方式方法,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先进事迹,激发支部成员对真善美的追求;结合专业背景开展多元化党建活动;支部成员躬身力行,在知行合一中增强党性自觉;传承竞技体育精神,同时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组织凝聚力等。

学生党支书仔细聆听述职

最后,孙智利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他表示各位述职的党支部书记支书精心准备,态度端正,讲成绩实事求是,谈目标思路清晰。他建议各个支部要继续完善规章制度,贯彻落实上级下发的各项决议,立足专业特色,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工学院党委委员会组成的评委团,根据党支书述职评议细则进行打分。通过集中评议和无记名投票,确定了工学院党支部书记考核结果。该项考核结果将作为支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孙智利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