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工学院2022 Globex全球教育交换暑期项目正式启动 十载聚力再出发
2022.07.05

北京大学工学院2022年Globex(Global Educational Exchange)Julmester(July Semester)全球教育交换暑期项目于北京时间7月3日举办线上欢迎启动会。工学院副院长宋洁教授、2021年度北京大学教学卓越奖获得者黄迅教授、工学院专业教育与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张珊珊老师、Globex项目主任刘杰老师、Globex项目协调员刘祺老师以及伦敦国王学院、中科院、岭南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爱荷华大学、思克莱德大学、朱拉隆功大学的9位教授和10名助教,与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香港、澳门地区18所高校的220余位学生汇聚云端。

Globex十周年

宋洁教授代表北京大学工学院对各国的杰出教授和优秀交换生表示热烈欢迎。Globex项目自2012年创立至今10周年,现已成为备受瞩目的北京大学独具特色的工科国际交流项目,在汇集及传播前沿尖端科研知识、促进跨学科/跨文化交流、拓展新型工学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宋洁教授鼓励并寄语学生们将来回到北京大学继续求学深造。随后授课教师分别介绍所授课程,助教、项目团队成员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工学院副院长宋洁致开场词

Globex项目立足国际化工科交叉教育,促进港澳台、海外高校与北京大学工学院的学生交换学习与研究合作,启发学生将多样的学科背景和实践进行融合,共同探究,改变世界。

项目主任刘杰介绍2022年Globex项目安排

授课教授及Globex团队成员

课程助教

 

2022Globex合影

2022Globex项目的课程内容涉及智能制造、柔性机器人、控制理论、可持续发展、数据驱动技术、金融决策及中国经济等领域,通过Canvas课程管理平台和Zoom线上会议系统直播授课,实时互动,学生通过分组讨论、模拟展示、主题分享、协作分工等模块系统地学习。此外,北京大学国际暑期学院精彩纷呈的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多元的学习模式和异国文化的互通,能让学生形成广阔而又充分的视角,洞悉纷繁复杂的世界,开放性地获取价值信息,进行批判性、系统性的思考,切中肯綮。通过不断发展和淀积,工学院Globex全球教育交换暑期项目紧密衔接全球工学重大挑战人才培养计划(Grand Challenges Scholars Program),涵盖材料科学、先进制造、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创新创业、中国与世界等课程,推动国际化教育与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在世界各地赢得广泛关注。今后将更加注重知识体系的融合,建立人才培养-专业协同-领域合作-互补共赢的伙伴关系,共同应对世界重大工学挑战。

爱在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