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工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行
2022.07.17


启宁副院长致辞并介绍学院情况

2022年7月4至8日,北京大学工学院通过线上活动方式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62所高校的约313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工学院教务办公室、专业教育与国际化办公室与各学科点相关人员的辛勤组织与协作下,本次夏令营成功举办。

7月4日上午,夏令营举行线上开营仪式,近300人出席。工学院副院长王启宁教授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工学院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就工学院近年来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教育体系、产学研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详细介绍了历年工学院夏令营活动情况,王启宁教授勉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敢立时代潮头”,欢迎并期待同学们到北大工学院进行学习,成为学院未来引以为傲的学生。

最后,王启宁教授和研究生教务李曼老师共同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并进行了合影。

夏令营营员合照

随后各学科点分别举办学科点宣讲会,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工程力学、力学(生物力学与医学工程)、力学(力学系统与控制)、力学(能源与资源工程)、力学(航空航天工程)、力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等9个专业的老师向对本专业感兴趣的同学们相应介绍了学科的发展简史、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等情况。

介绍各系专业情况

老师们表示虽然因为疫情同学们无法到北大参加线下活动,但这并不妨碍学院期待同学们到来的热情,老师们鼓励大家保持好的心态,积极主动地与各学科点老师联系,珍惜和妥善规划这几天的时光。

7月6日上午,机械专业举行线上开营暨学科点宣讲仪式,工学院副院长宋洁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工学院的相关情况,随后副院长刘谋斌教授对学科点完备的培养体系、独特的课程设置、创新的实践平台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互动。两位老师表达了对各位营员的希冀与鼓励,同学们表达了对北大的憧憬和向往,开营仪式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专业教育与国际化办公室主任张珊珊和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北大、清华、北航、北理、同济、上交、天大、山大等80余名营员参加了宣讲。

宋洁副院长进行机械专业开营致辞

刘谋斌副院长进行机械专业学科点宣讲


机械专业宣讲合影

7月5日-8日,营员根据自己的志愿,分别参加了各专业的活动、笔试和面试,进一步了解北大工学,获得了多方面的锻炼。至此,北京大学工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