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培养说明会成功举办
2022.09.07


     2022年8月31日上午9点,北京大学工学院2022级硕博新生培养说明会在理科教学楼406召开。工学院副院长王启宁老师、教务办公室主任朱若珊老师、研究生教务李曼老师出席会议,工学院2022级130余名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副院长王启宁老师对新工科和北大工学院的发展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他指出北大工学院具有一脉相承的悠久历史、卓越的科研实力、注重创新,他强调工学院拥有高水平的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可以为大家在科研生活中提供广阔舞台。

王启宁老师做介绍

      随后,王老师通过优秀院友的事迹鼓励新生们在科研生活中充分发挥才干,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优秀人才。最后,王老师对研究生学习生活进行讲解,他着重强调了求学路上精神力量的引领作用,要求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目标,以优秀前辈为榜样,勇于突破自我、培养创新精神,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砥砺前行。

  李曼老师从学籍管理规定、培养方案规定、奖助学金规定等各方面为大家进行细致介绍,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籍、课程、教学等方面的问题。

李曼老师进行介绍

  最后工学院研究生会开展招新宣讲活动,研会副主席韩鑫明介绍了院研会的工作内容及理念并展示了多姿多彩的工学院生活,呼吁新同学们在工学院全面发展。

  本次说明会解答了2022研究生新生初入燕园的诸多疑惑,同学们纷纷表示说明会为今后的求学之路、奋斗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线下、线上新生合影留念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相信2022级研究生新生定会在工学院这样的一个广阔平台上,继承北大光荣传统,传承百年工学精神,勇攀科研高峰,紧贴时代脉搏,扬帆起航,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