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举办国庆特别党日活动暨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2022.10.10

2022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国庆日。国庆节前夕,工学院121名本硕博同学向党组织郑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由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为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对党组织的认识,工学院举行国庆特别党日活动暨第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党委副书记陈威、团委书记步晓光、团委常务副书记尹子馨和121名学员参与活动。特别党日活动由工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第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领队辅导员付家琪同学主持。

付家琪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党的知识培训班的培训内容、时间安排以及考核标准。本期培训班的121名学员将被分为12个小组进行小组讨论、集体学习等活动。付家琪表示,学员要通过学习,全面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端正入党动机,具体而言就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孙智利讲党课

孙智利以“共产党员的条件”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做重点辅导。孙智利向学员们分享了30年前国庆节骑车去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的故事,让学员们备受鼓舞。党课中,孙智利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的历史演变”“新时代党员”三个方面出发,向学员们介绍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特别是在新时代脱贫攻坚以及抗击疫情中涌现的优秀党员群体,更应是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的榜样。孙智利希望工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练就过硬本领,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祝愿各位学员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活动现场

为了帮助学员更好地学习专题党课,本期党的知识培训班以“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进行集体讨论。集体讨论活动中,学员将此时此刻自身对党组织的理解写在纸上,并在组长的带领下进行充分的交流分享,各组选派一名代表上台进行讨论成果的汇报。学员们的“入党初心”将由领队辅导员代为保管,并将在本期培训班结束后返还给学员,旨在帮助学员对照“初心”找进步、找不足,以此见证在学习中不断端正的入党动机。

第一组代表王振鹏同学分享了自己本科毕业后在基层工作的实际经历。作为见证者,基层党组织全心全意为人民解决各种困难的实际行动使他很受感动,从而坚定了他“加入党组织、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第二组代表陈奕豪同学结合自己阅读党的理论著作和聆听思政课的经历,分享了自身对新时代青年所肩负使命的思考,即当代青年要矢志加入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跑、勇于承担光荣使命。

第三组代表张媛媛同学通过暑假期间在家乡参加基层抗疫服务,在与基层党员干部的接触中体会到了党组织的领导力和党员群体的奉献精神,她希望自己也能加入党组织,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第四组代表曾义同学将入党动机概括为外在影响和内心感悟两个方面,革命老区的红色传统、亲人党员的耳濡目染是潜在的外在影响,而真切感受到党对人民关心爱护的感悟是想要参与到伟大事业中去的赤子之心。

第五组代表姚炳同同学分享了目前对党组织的理解,他认为,中国共产党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政党组织,将中国这样一个泱泱大国从黑暗引向光明,并通过自我革命不断保持先进性。第六组代表谢寒松同学回顾了自己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求学期间所接受的爱国主义教育,他希望自己也能够像隐姓埋名的程开甲院士一样,为我国的核武器事业作出贡献,在向党组织靠拢过程中像优秀先辈一样用知识报效祖国。

第七组代表方昱鉴同学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总结了自己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原因:通过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可以更好地树立起为党为国作贡献的志向;加入党组织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实践,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第八组代表李子珩同学从社会和个人两个层面相互互动的角度阐述对党组织的认识,正是因为社会上始终存在不良的风气,才需要党组织始终引导正确的方向,才需要党员始终做出正面示范,这就要求每个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带动身边的人朝向正确的社会价值方向进行转变。

第九组代表徐奕然同学讲述了父母的经历对自己的影响:长期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父亲和奋战在保卫人民生命健康一线的党员母亲,是他坚定入党动机过程中的引路人,他希望能够在父母的指引下加入党组织,从而延续父辈参与为人民服务事业的好家风、好传统。第十组代表张去非同学向学员们推介了游戏《隐形守护者》,这是一个讲述共产党员默默守护中国革命的电子游戏,却采取一种极其生动的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他希望自己能“从游戏走向现实”,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第11组代表吴康杰同学谈到了阅读鲁迅文章和毛泽东选集后的一些思考,他认为自己是一个“75%的理想主义者”,自己的理想就是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要不断补足剩下25%的差距,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第12组代表万佳欣同学从党的性质、党的榜样和个人角度三个方面汇报了小组讨论的成果。第12组的学员认为,党组织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业绩得到了人民的肯定、历史的肯定,也必将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身边的优秀党员是每一名学员的榜样,是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过程中的引路人;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党组织中提升自己,和志同道合的同志携手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威作总结发言

集体讨论结束后,陈威向全体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他强调,党组织有着严格的入党要求,同学们既然选择了向党组织靠拢就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既要主动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等知识、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也要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通过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通过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国庆特别党日活动同时也是工学院第35次党的知识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将党委书记讲党课和学员间的自主讨论相结合,切实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理解党的宗旨、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工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及培训工作,以扎实的党的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