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程科学讲堂第16讲 ‖ The Robotics Part of Micro and Nano Robots
2022.10.21

2022年10月21日,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微纳米机器人与纳米医学领域专家Bradley J. Nelson教授带来ES讲堂第16期报告。讲座由北京大学工学院先进制造与机器人系黄天云研究员主持。报告吸引海内外多所高校80余名参会者线上参与。


Brad Nelson在机器人领域有超过35年的经验,在机器人、纳米技术和生物医学领域获得了许多奖项。他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许多学术部门和研究所的顾问委员会任职,并在数种学术期刊的编辑委员会任职。Nelson教授自2002年以来一直担任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机器人与智能系统教授,并曾担任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机械与工艺工程系主任、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电子显微镜中心主席,并在2010至2018年期间担任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的研究理事会成员。本次报告中,Nelson教授重点介绍了电磁驱动的微纳机器人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结合医学方面的应用实例,展望了微纳机器人在医学机器人方向的发展前景及尚需解决的关键问题。最后Nelson教授鼓励年轻科研工作者大胆探索研究边界、不断创新。


报告回放:

https://disk.pku.edu.cn:443/link/E6A73FF08C5C8D41EEE9C1179471AD24;有效期限:2022-11-19 23:59;访问密码:La1t

北京大学工程科学讲堂背景:

自2020年来,新冠病毒全球流行对世界各国带来重大挑战。工程科学一直走在解决这些挑战的最前沿,而创新工程教育对于培养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解决复杂问题的工科人才至关重要。由北京大学工学院组织的“北京大学工程科学讲堂”(简称北大ES讲堂)旨在通过邀请全球工程和科学教育领域的专家和领导者分享他们的观点和愿景,并结合最新实践来促进对这一问题的探讨。北大ES讲堂将启发工程和科学专业的学生了解工程科学在当前特殊时期如何更好满足社会实际需求。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北京大学ES讲堂每两周开讲,请大家持续关注后续系列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