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程科学讲堂第17讲 ‖ Fun, profit, and advanced engineering science with a PKU undergraduate degree
2022.11.07

2022年11月4日,工学院国际工程科学讲堂第17期邀请到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Steve Granick教授进行线上讲座。讲座由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助理教授系毛晟主持。

Steve Granick教授1985年至2015年就职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2015年起于韩国软物质及生命材料基础科学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并任实验室主任,2023年起将任职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Granick教授在单分子物理化学、高分子及复杂流体和生物材料等领域作出了杰出贡献。迄今为止,已在包括Science, Nature, Nat. Mat., JACS, PNAS, Phys. Rev. Lett.等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现任Langmuir, J. Phys. Chem., J. Chem. Phys.等多个重要期刊的编委。Granick教授的杰出贡献亦得到了广泛认可,他曾获2009年美国物理学会高分子物理国家奖、2013年胶体与界面国家奖、2014年巴黎科学奖章等诸多荣誉与奖励。

Steve Granick教授作线上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Steve Granick教授主要讲述了自己曾指导的四位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博士生从事科研探索并最终就职于知名高校的经历。在好奇心驱动下,选择有用、基础并有趣的科学问题,勇于接受挑战,努力勤奋与运气相结合,热爱并享受自己的研究,同时保持开放的思维,是取得成功的有效途径。Granick教授欢迎即将毕业的本科生加入他的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Granick教授的精彩报告对正在就读的北大学子具有很好的启发与鼓舞作用。



北京大学工程科学讲堂背景:

自2020年来,新冠病毒全球流行对世界各国带来重大挑战。工程科学一直走在解决这些挑战的最前沿,而创新工程教育对于培养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解决复杂问题的工科人才至关重要。由北京大学工学院组织的“北京大学工程科学讲堂”(简称北大ES讲堂)旨在通过邀请全球工程和科学教育领域的专家和领导者分享他们的观点和愿景,并结合最新实践来促进对这一问题的探讨。北大ES讲堂将启发工程和科学专业的学生了解工程科学在当前特殊时期如何更好满足社会实际需求。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北京大学ES讲堂每两周开讲,请大家持续关注后续系列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