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中俄数学中心力学与数学前沿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2.11.15

2022年11月10日, “中俄数学中心力学与数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工学院一号楼成功举行。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中俄两国数学力学学术交流,以学术带动产业发展,在中俄数学中心指导下,中俄数学中心南昌A类基地联合北京大学工学院、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共同举办本次交流研讨会。中俄数学中心副主任范辉军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主任杨越教授、中俄数学中心南昌A类基地常务副主任汤华中教授以及中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近40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出席会议。

在研讨会致辞中,中俄数学中心副主任范辉军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主任杨越教授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中俄数学中心的大力支持,并希望未来中俄专家学者可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切实发挥中俄数学合作交流的窗口和协调机构作用。

会议现场

研讨会含八个邀请报告。金石教授、Dmitry Georgievskii教授、符松教授、Nickolay Smirnov教授、Andrey Afanasyev教授、陈正教授、Nikolai Nikitin教授、徐吉峰总师分别作了题为《Uncertainty Quantification for Kinetic Equations》《Isotropic Tensor Functions and Their Invariants in the Theory of Constitutive Relations》《Progress in the Study of Flow Instabilities in Complex Hypersonic Boundary Layers》《Application of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 to developing novel aerospace engine》《Modeling and optimization of the flows in porous media. Application for the enhanced oil recovery and underground storage of carbon dioxide》《Detonation quenching and reinitiation during its propagation across inert layers》《Secondary flows of Prandtl’s second kind. The mechanism of formation and methods of prediction》《Mechanics and fracture of bi-layer composite plates》的报告,与会专家围绕中俄数学中心国际合作团队建设中相关重点研究项目,就数学与力学核心前沿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每个报告后,大家围绕报告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中俄数学中心于2020年6月29日在北京大学正式揭牌成立。中心由北京大学和莫斯科国立大学牵头,将依托数学“双一流”建设联盟,组织推动国内高校数学院系与俄罗斯乃至全世界顶尖数学机构的全方位合作交流。中心致力于提升中俄数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世界范围内数学家的合作与交流,为数学的发展和国家进步做出重要贡献。中俄数学中心南昌A类基地依托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航空前沿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建设南昌A类基地主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凝练数学力学问题,攻克基础理论研究瓶颈问题。

研讨会线下会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