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3.07.12

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于2023521日在全国举行。经过激烈比拼,工学院39名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张艺馨荣获特等奖,杨怿萌、董方圆等6人荣获一等奖,褚哲毅、钱骏飞等4人荣获二等奖,陈宗宝、李嘉权等10人荣获三等奖,曹嘉聪、曾泓杰等18人荣获优秀奖。

工学院作为北京大学的联络院系,积极组织全校相关院系学生报名参赛。另外,工学院毛晟、易新、王勇、荣起国、满怡等老师积极参与赛前辅导工作。

获奖工学院同学名单详见下表,热烈祝工学院学子喜获佳绩!


* 周培源书院2020  ** 周培源书院2021


延伸阅读: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以我国著名力学大师周培源先生命名,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始创于1988年。该竞赛为教育部委托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助于增进大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有助于发现和选拔力学创新的后继人才。

     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共设特等奖5名,一等奖94名,二等奖160名,以及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