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工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行
2023.07.14


2023年7月1日至5日,北京大学工学院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59所高校的约27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炎炎夏日但阻挡不了师生们的参与热情,在工学院教务办公室与各学科点相关人员辛勤组织、团结协作下,本次夏令营成功举办。

学术型夏令营营员与工学院领导、教师合影留念

夏令营活动现场

7月1日上午,夏令营举行学术型夏令营开营仪式,近180人出席。开营式伊始播放了工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视频和工学院院长段慧玲教授的学院介绍视频,随后工学院副院长王启宁教授现场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工学院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就工学院近年来的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详细介绍了工学院的历年夏令营活动情况,王启宁教授勉励同学们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在本次活动中能有所收获,同时欢迎并期待同学们到北大工学院进行学习,与学院同行并进,成为学院的骄傲。

王启宁副院长致辞并介绍学院情况

夏令营营员与各学科点介绍教师合影

随后工学院各学科点依次进行专业宣讲,喻俊志教授、韦小丁长聘副教授、杨延涛助理教授、黎波长聘副教授、荣起国研究员、陈伟助理教授、易新长聘副教授、徐克助理教授、赵皓助理教授、吴建国助理教授、董俭萌老师分别对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工程力学、力学(生物力学与医学工程)、力学(力学系统与控制)、力学(先进材料与力学)、力学(能源与资源工程)、力学(航空航天工程)、力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等10个专业及联合培养专项计划向同学们相应介绍了学科(专项计划)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等情况,并现场进行交流互动。在互动环节,营员们根据老师们的介绍,积极踊跃的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各学科点及联合培养计划的老师介绍相关情况

老师们表示非常欢迎大家来到北大参加线下活动,希望大家珍惜夏令营难得的机会,保持好的心态,积极主动地与各学科点老师联系,多与同行的参与同学交流,妥善规划这几天的时光。

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交流

最后,研究生教务李曼老师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李曼老师答疑解惑

7月3日上午,机械专业举行开营暨学科点宣讲仪式,工学院副院长王启宁教授致欢迎辞,为营员们深入介绍了工学院近况。工学院近年来迅猛发展,成为世界上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学院。卓越学者的加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奥工学大楼,宽松而自由的科研环境将为机械专业硕士的成长成才提供坚实的后盾。学科点负责人、副院长刘谋斌教授就严谨的招生制度、完备的培养体系、独特的课程设置、创新的实践平台、多元化的毕业选择等进行详细阐释,与营员们互动交流。专业教育与国际化办公室主任张珊珊老师以京师大学堂成立之日为切入点,引用战国时期韩非子对机械的描述以及“为之则易,不为则难” “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思想来勉励营员们勇于探索,坚韧不拔,早日成为栋梁之才。来自北大、清华、北航、北理、同济等80余名营员从不同层面咨询交流,充分表达了对北大的向往,整个活动在和谐而融洽的氛围中开展。

王启宁副院长致辞

刘谋斌副院长介绍机械专业学科点情况

张珊珊主任主持机械专业学科点宣讲

机械专业宣讲活动师生互动及合影

7月1日-5日,营员根据自己的志愿,分别参加了各专业的活动、笔试和面试,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北大工学院,并获得了多方面的锻炼。至此,北京大学工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