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大工学院与共青团芜湖市委共建学生思政课教育基地
2023.07.15

7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工学院与共青团芜湖市委共建学生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芜湖市政务文化中心举行。芜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刘天魁,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陈正,芜湖团市委书记杨磊,团市委副书记陶涛,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王军,紫云英公司经理宋丽丽,工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伊照出席仪式,北京大学工学院在芜实践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杨磊主持。

揭牌仪式

陈正表示,思政实践课是北大本科生的必修课,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也是北大党委唯一允许授牌的基地。芜湖是北大为数不多的思政实践基地之一,本次签约为双方提供了新的合作和情感联系的纽带,为更深入的人才合作、技术合作、产业合作奠定了基础。

陈正致辞

刘天魁对北京大学工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芜湖市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全力打造实践教育基地品牌,组织更多大学生走进芜湖、了解芜湖,助力更多青年成长成才。

刘天魁致辞

随后,伊照和陶涛签署北京大学工学院与共青团芜湖市委共建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合作协议。

双方共同签署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合作协议

最后,陈正和刘天魁共同为“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揭牌。

“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揭牌

北京大学工学院与共青团芜湖市委共建学生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地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一方面为芜湖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另一方面也为北大工学院师生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提供学习实践机会。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创造更加宽广的交流平台,实现校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