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工学院多名学者入选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2023.10.16

日前,爱思唯尔(Elsevier)与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R.A. Ioannidis教授团队联合公布了标准引文指标的全科学作者数据库,发布了第六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3” (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论文引用数、H因子、共同作者修正的HM因子、单独或第一作者论文引用数等6项指标,根据其“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子领域。

北京大学工学院选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生涯影响力”榜单(18人)的老师有:

陈国谦、陈正、楚天广、段慧玲、段志生、方竞、黄筑平、李忠奎、米建春、佘振苏、谭文长、王昊、王建祥、王龙、魏悦广、谢广明、喻俊志、张信荣。

北京大学工学院入选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20人)的老师有:

陈国谦、陈正、段慧玲、段志生、方竞、黄迅、李忠奎、刘谋斌、米建春、谭文长、王昊、王建祥、王健平、王龙、魏悦广、谢广明、喻俊志、张珏、张信荣、周超。

数据来源:

https://jokergoooo.shinyapps.io/top2pct_scienti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