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祝贺!北大工学院5人入选2023年度“博新计划”
2023.10.19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3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北京大学拟入选人数位列全国高校之首,共32人入选(含医学部),其中工学院共5位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同比实现入选人数倍增,学院博士后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

“博新计划”

国家“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于2016年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

北京大学工学院2023年度“博新计划”入选人员

(排序不分先后)

“博新计划”入选人员简介


陈星宇,男,2020年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与图形学交叉领域的技术研究。博士期间的研究主要聚焦面向水下环境的视觉感知问题,针对水下视觉恢复方法实时性与环境适应能力不足的问题,提出了基于对抗-评价学习的视觉质量恢复方法,实现了实时高质量的水下视觉质量恢复。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2篇,包括SCI一区论文4篇、CCF-A类论文4篇、机器人控制领域顶级会议论文3篇。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宝钢教育奖等荣誉。

目前,陈星宇博士受到博新计划资助,即将入站北大工学院师从喻俊志教授继续从事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研究,尝试研发更高效、更智能、更完备的机器人系统。

崔洋洋,男, 2022年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研究方向为抗干扰控制理论及在空间执行机构的应用。迄今为止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项、软著3项。曾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创新成果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2022年12月,崔洋洋进入北京大学工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师从包为民教授,围绕航空航天执行机构领域开展抗干扰控制理论与应用研究,希望相关研究可以在我国星间激光建链、对地观测等任务中做出重要贡献。

秦登辉,男,2022年于西北工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研究主要聚焦于潜艇推进系统噪声的相关研究,其研究有着十分重要的应用背景和军事意义。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Ocean Engineering、Physics of Fluid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8篇,EI和会议论文5篇。曾获得西北工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西北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获得全球自主水下机器人挑战赛国际三等奖、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省部级特等奖等奖项。

2022年7月,秦登辉加入北大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师从黄迅教授,博士后入站后继续从事螺旋桨流体力学和噪声性能研究,主要围绕潜艇尾流的湍流特性及湍流吸入螺旋桨发声机理开展研究工作。

张续耀,男,2022年于重庆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导师为李卫国教授。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复合材料在高温环境下的力学性能、强韧化理论及损伤破坏研究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1篇,论文引用合计5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曾获得硕/博士生国家奖学金、重庆市普通高校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博士毕业后受到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资助,在合作导师王建祥教授指导下继续从事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方面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