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段慧玲教授带队调研新奥感知产业园
2023.09.28

2023年9月28日,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新奥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段慧玲教授一行赴天津调研新奥感知产业园,新奥新智副总裁、新奥集团技术委员会联席主席汤青,新奥新智感知总经理王帅宇等新奥集团专家,工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新奥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王启宁教授、工学院副院长张通,集成电路学院集成微纳系统研究所书记赵前程等北京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参观新奥感知产业园

数智时代,传感器决定着系统和装备的智能化程度和水平,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和衡量一个国家基础研究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北京大学与新奥集团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中将依托北京大学新奥技术创新中心,在产业智能、传感器与系统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新奥集团以天津感知产业园为载体,打造物联感知科技创新策源地和产业生态聚集区,联合国内优势高校院所资源,以产业智能需求为牵引,以新一代传感技术为支撑,打造传感产业技术链,支撑产业智能和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团一行首先到感知产业园区进行参观,实地了解产业园发展情况和产业生态分布情况;随后在座谈会上,新奥新智感知总经理王帅宇以“感知-认知-行为智能一体化战略牵引下,产业园运营的思考和模式探索”为题,详细介绍了新奥感知产业园的整体布局和战略规划。新奥新智副总裁、新奥集团技术委员会联席汤青对新奥集团的数智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新奥集团在机器人领域的布局和进展。

座谈交流

讨论环节,双方围绕传感器技术与机器人领域进行了深层次交流,就如何进一步拓宽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新的建议和想法。未来双方将以新奥感知产业园为重要的合作阵地,加大科研领域的合作,加速产业化工作的进程,树立“标杆项目”和“标杆团队”,打造高校与企业合作新模式,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