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吴光熙(Kuang-Hsi WU)教授来工学院做报告
2008.05.22

      5月21日下午,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吴光熙(Kuang-Hsi WU)教授应邀在力学楼会议室做了一场题目为”New Approach of Fabricating Ceramic-CNT Composites”(陶瓷与碳纳米管复合材料的制备新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郑玉峰">郑玉峰教授主持。

      吴光熙教授从陶瓷颗粒的表面碳纳米管原位生长入手,在SiC、ZrO2和AlN等材料的表面原位生长碳纳米管,随后利用辉光等离子体烧结(SPS)方法制备出陶瓷与碳纳米管复合材料,从而实现了碳纳米管在陶瓷基复合材料复合材料中的均匀分散,获得高热导率的先进陶瓷,为航空航天领域超高速飞行器的高温结构提供新材料。报告会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兴趣,来自工学院先进材料与纳米技术系和力学与空天技术系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地提问与讨论。

      吴光熙教授1976年本科毕业于国立台湾工业大学, 1984年获得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Champaign博士学位,同年起在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机械工程系任教。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计算和分析力学、复合材料、形状记忆合金、陶瓷材料、极端条件下材料的力学测试以及智能材料的结构及性能等等。他在相关领域发表超过100篇学术论文,并先后获得美国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