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大工学院与SCHLUMBERGER北京公司共同举办交流茶话会,新老朋友会聚一堂
2008.05.16

      2008年5月15日的下午4时许,北大燕南园56号优雅宁静的小院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北大工学院陈十一">陈十一院长、张东晓">张东晓副院长、荣起国">荣起国副院长、唐少强">唐少强助理院长、工学院能源系的王习东">王习东吴晓磊">吴晓磊等多位教授,SCHLUMBERGER北京公司的原任总经理ANTOINE TRACK先生和现任总经理Mark Rixon先生以及曹棣先生、杜郡女士、蒋金晗先生、张悦先生以及我院SCHLUMBERGER奖学金获奖学生全体,会聚一堂,为即将赴美的ANTOINE TRACK先生饯行。

      会议在56号院富有中国特色的会议厅举行。大家就坐后,首先由工学院获奖的学生对我们两单位之间的友好交往进行了回顾,学生精彩的幻灯和流畅的英文表达、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博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特别是学生们谈到“SCHLUMBERGER北京公司的无私支持,为我们的理想腾飞插上坚强的翅膀”,让SCHLUMBERGER北京公司的新老朋友和工学院各位老师大为感动,学生亲手制作的礼品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陈院长热情赞扬了ANTOINE TRACK先生对于中国的极大热忱,对于北大和工学院发展的极大关注,以及给予我们学生的重要支持,表示了我们在未来进一步协同进步的空间将是极为宽广的;SLB现任总经理Mark Rixon先生对陈院长的发言给予了热烈的回应,同时表达了对ANTOINE TRACK先生良好工作成就的高度赞扬。

      ANTOINE TRACK先生热情的对大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希望,在谈及对于中国教育事业的支持时,他引用了中国教育家孔子的精彩论述,表达了对于学生发展要“因材施教,支持在他们需要支持的时候,帮助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学生自由思考和创新的机会,给予学生更加宽容的发展环境,才是教育的最佳境界”,受到了学生们和教授们一致的认同。

      其后,我校的学生当场题字“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赠与ANTOINE TRACK先生,大家在观看我们学生挥毫之际,赞叹北大学生的博闻善学,来宾笑逐颜开,会议气氛热烈而欢快,大家围绕此情此景纷纷拍照留念。后面的唐式茶道表演将活动气氛推致高潮,伴随着优雅琴声,表演者空灵的“太极茶道”让大家赞叹不已,来宾极为感兴趣,经过询问,方知此人士曾给国家多位领导和来宾献艺,确实是不同凡响。

      大家在良辰美景中共同合影留念,并约定将我们之间的友好交往推进下去,使我们的合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