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国家纳米中心研究员梁兴杰来工学院做报告
2008.05.15

      5月14日国家纳米中心研究员梁兴杰来工学院先进材料与纳米技术系做报告。报告由侯仰龙">侯仰龙特聘研究员主持。

      梁兴杰研究员以“纳米技术在生物和医学研究中的潜在应用”为题介绍了纳米材料和技术在生物和医学中的应用丰富了纳米材料的潜在功能和用途。通过阐述当前生物学研究中的重要基础问题和临床医学有效治疗中的关键难题,加深认识纳米科学在生物和医学研究中潜在的深远影响和实际应用。介绍纳米技术在肿瘤的诊断、检测、治疗和评价等不同方面同目前传统技术相比较的优缺点,以及纳米技术在筛选高效抗艾滋病药物和增强艾滋病疫苗免疫原性研究中的显著优势。此外,纳米技术在各方面得到广泛研究和进一步的推广应用中,如何趋利祛弊(在充分发挥纳米技术独特优势同时,最大的降低纳米技术潜在的副作用),最大程度的发挥纳米技术在生物和医学研究中的作用。
 
      报告内容涉及纳米材料和技术的前沿问题,引起了工学院师生的兴趣,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