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斯坦福大学工学院代表团来访
2008.04.22

      2008年4月21日,斯坦福大学代表团在校长约翰•亨尼斯的率领下访问北京大学。斯坦福大学代表团此次来访,汇聚了斯坦福各院系的二十余位院长、系主任及资深教授,主要议题是与北大就建立“北大斯坦福中心”一事进行商讨并达成共识。

      上午8:30,斯坦福大学本科教育副教务长John Bravman教授、工学院院长Jim Plummer教授及工学院Edison Tse副教授等四位代表来到位于燕南园的工学院院长办公室,院长陈十一">陈十一教授及我院王建祥">王建祥教授、吴晓磊">吴晓磊教授、黄岩谊">黄岩谊副教授热情接待了来宾。斯坦福大学工学院和北京大学工学院的合作,此前双方已有长时间的探讨。此次是两院院长正式见面会谈并商讨未来的具体合作。

      陈十一">陈十一院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大学的院系结构、工学院建院历史、教员组成、学生教育等基本情况并谈及工学院近年来的进展,对我院今后的具体发展计划向斯坦福大学代表团加以阐释。会议中,双方对交换学生、两校工学教育和建设工作中的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讨论。双方均表示愿意选拔各自的优秀学生交换学习和研究。

      双方通过此次会谈对两校的工学院结构建设及教育理念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希望能在今后大力开展两院的合作交流项目,加强双方在研究领域的合作。(臧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