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能源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2007.12.26
 
  12月22日“北京大学能源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英杰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工学院 陈十一">陈十一院长、 张东晓">张东晓副院长、校科学研究部周辉部长,科研部重点项目办公室韦宇主任,以及能源与资源工程系的部分教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我校和国际著名的经济学学者查道炯教授、唐方方教授、宋立钢教授、秦观教授,和国家相关部委的能源发展主管部门领导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由赵予生教授主持,就“北京大学能源与发展研究所”的创设及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陈十一">陈十一院长介绍了“北京大学能源与发展研究所”规划报告的批复过程并对研究所的中长期发展方向及工作任务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张东晓">张东晓副院长介绍了能源与资源工程系近二年的成长过程,并就如何协调院系与研究所将来在人员和资金的调配做出了规范说明。系部分教授也就研究所今后的项目建设及相应课题的商业模式做了精彩的论述。院外的专家教授非常认真的听取了我们的介绍,同时发表了对于经济政策问题和能源发展战略、和国家节能减排大环境之间关系的重要讲话,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指导。
 
  大家在会后的讨论中初步拟订了后续工作开展的实施步骤,同时对每个人的工作有了具体分工,在下次的阶段会议中将检查落实的情况。
 
  会议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