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日本早稻田大学举办“北京大学日” 两校签署建设孔子学院执行协议
2007.11.23

转载自:北大新闻网

  11月12日,“北京大学日”在日本早稻田大学隆重举行。在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带领下,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团二十余人赴日参加了此次大学日活动,成员包括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杨河、校长助理兼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岩松,以及陈十一">陈十一、贾庆国、侯建军、林毅夫、王逢鑫、叶文虎等多位知名学者。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出席了当天上午的“北京大学日”开幕式并致辞,并见证了两校校长签署关于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

  本次大学日活动丰富多彩,包括许智宏校长主题演讲、北大图片展、北大学者系列演讲会、北大民乐团文艺演出等活动,受到早稻田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早稻田大学是日本最负盛名的私立大学之一,其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日本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享有较高的学术声望。北大与早大自1982年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以来,两校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开展了学生联合培养、人员交换、共同研究、联合研讨会等形式多样的合作项目。2005年12月6日,北大曾举办“早稻田大学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