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系列特邀讲座第四讲——《麻省理工学院的学术评估体制》
2006.08.11



  8月11日下午3:00,工学院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新闻发布厅举办系列特邀讲座第四讲,由文小刚教授进行题为《麻省理工学院的学术评估体制》的讲座,讲座由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 陈十一">陈十一教授主持。文小刚博士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现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美国物理学会会员、麻省理工学院塞西尔和艾达格林物理学教授、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特邀摩尔学者。
 
  文小刚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明的实例论述了麻省理工学院的学术评估体制,即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入学评估体制及教授的晋升评估体制。他认为麻省理工学院的长期成功是基于其公平有效的评估体制。中国科学的未来发展也依赖于一套公平有效的评估体制的建立。

  文教授希望他此次对于麻省理工学院学术评估体制的讲述可以激发中国就如何建设一套良好的实用评估体制展开进一步讨论,同时为中国的学术评估体制的建设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