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PKU-GIT材料科学与工程战略研讨会召开——Workshop on Joint Materials Program between Peking University and Georgia Tech
2006.05.15


参加会议的教授们在英杰交流中心门前合影


许智宏校长在会上致欢迎词


林建华副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


教授们就学术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5月11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代表团一行10人在院长Don. Giddens教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Bob. Snyder教授的带领下来访北京大学。5月14日、15日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北京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战略研讨会。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校长许智宏、副校长林建华、科研部副部长刘波、工学院院长 陈十一">陈十一、副院长 苏先樾">苏先樾张东晓">张东晓以及工学院相关老师,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化学院、物理学院、信息科学学院等与材料纳米技术研究相关的老师。
  许智宏校长在会上致欢迎词,并强调了加强两校合作交流的必要性。林建华副校长为客人介绍了北京大学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北大与材料有关的各学科的发展状况,同时介绍了北京大学对北大与佐治亚理工学院合建工学院的整体规划。Don. Giddens教授和Bob. Snyder教授分别介绍了佐治亚理工学院教学与研究的整体情况,以及与材料相关的各研究小组现状,同时提出了对两校共建工学院的初步设想和展望。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 陈十一">陈十一教授和先进材料与纳米技术系主任王中林教授分别介绍了北大工学院的发展历史,目前的管理体制和专业设置情况。在会上,北京大学与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相关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这次会议双方重点讨论了合办工学院的教学方式、本科和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并制定了具体的教学大纲。双方还讨论了如何申请国内外重大研究课题,如何进行共同研究等问题。双方希望通过两校合办工学院以及在材料领域的学术交流,加强双方在材料研究领域的影响,提高在国际研究舞台上的地位和知名度,同时使两校成为材料科学研究国际地位领军人才的培养基地。
  这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相互了解,确定了联合工学院的办学方针和具体实施计划,以及双方未来共同研究合作的计划,对北大工学院的发展以及全校材料学科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