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系列特邀讲座第二讲——Nanowires and Pathways to Nanotechnologies举行
2006.04.26

 

  4月26日(周三)下午2:30,工学院在图书馆北配楼举行了系列特邀讲座第二讲,特别邀请Charles M. Lieber博士进行题为Nanowires and Pathways to Nanotechnologies的专题演讲。Lieber教授现任哈佛大学化学系教授,美国艺术科学院、国家科学院院士,是国际学术界公认的纳米科技开创者之一。
  在演讲中Lieber教授综述了以纳米线为构建单元的范例,内容包括纳米线的生长,以纳米线为基础的电子线路和纳米计算系统的研究,以及用作生物传感器的纳米线元件,最后还介绍了有关纳米光源、探测器、波导管的发展状况。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在工学院院长 陈十一">陈十一教授精练简短的介绍之后,Lieber教授在一片掌声中开始了演讲。整个演讲过程现场安静有序,同学们都用心聆听着来自国际名家的前沿理论和最新科研动态介绍。演讲结束后,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提问,希望能够得到Lieber教授的解读和指点。
  在一片经久不息的掌声中,Lieber教授结束了他精彩的演讲。演讲虽短,但广大同学却感到受益匪浅。最后,院长 陈十一">陈十一教授向Lieber教授颁发了“特邀演讲证书”,以此见证他为工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向教授表达学院全体师生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