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特邀讲座”系列(一):Daniel D. Joseph院士
2006.04.19
 
 
  4月18日下午,首次“工学院特邀讲座”在图书馆北配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特邀讲座是工学院最新开展的旨在推进工学院学科建设的高水准学术交流活动,受邀演讲者均为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一般为院士级别。
 
  本次特邀讲座由工学院院长 陈十一">陈十一教授主持,演讲者为美国艺术文学院、国家工程院、国家科学院院士,明尼苏达大学航空航天工程与力学系教授Daniel D. Joseph博士。Joseph博士在流体力学研究方面有着大量工作,其论文发表数量在全美位居第二。Joseph博士本次演讲题为Core Annular Flows: Water Lubricated Pipelining of Heavy Oil。他就理论、实验和应用三方面对重油输运中水的润滑机制和其中的波动现象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演讲结束后,Joseph博士与到场师生就演讲内容展开讨论,并一一回答工学院学生们对于专业选择、理论与应用的关系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他还高度评价了中国学生在工学方面的素养。
 
  第二期“工学院特邀讲座”将于4月26日下午2:30在北配楼报告厅举行,国际纳米研究权威,美国艺术科学院、国家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系教授Charles Lieber博士将作一个关于纳米技术的演讲。
 
相关连接: 讲座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