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节能型社会新技术推介会成功召开
2005.08.30

  由国内知名环保NGO绿家园、自然之友和地球村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工学院承办的节能型社会新技术推介会于8月26日下午在北京大学成功召开。会议由绿家园负责人汪永晨女士主持。与会者有环保NGO的热心人士、从事环保技术开发的公司企业领导和员工以及北京大学师生。该推介会吸引了包括人民日报、北京青年报、香港大公报等30多个媒体的关注。博客网对该推介会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会上,北京雄才技贸集团、北京华清吉尔科技公司和北大工学院分别就生物质燃料、劣质煤的共烧技术和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系统作了详细的报告。这些技术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报告后还进行了讨论和答记者问。
  我国目前正在大力倡导建立节约型社会。以“全民节约,共同行动”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推出以来,“节约”一时成了各大媒体的焦点话题。作为该宣传活动的呼应,该推介会成功联合了高校,企业以及媒体等多方力量,为建立节约型社会贡献了技术服务的同时,也为政府制定实现节约社会的制度和政策提供了科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