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行天下”业界导师之——苏州聚晟太阳能有限公司彭程董事长为学子答疑解惑
2014.11.17

11月14日清晨7点,天朗气清,北京大学工学院“工行天下”业界导师,苏州聚晟太阳能董事长彭程先生利用在北京出差的机会抽空在北京大学理科教学楼与工学院的几位本科生和研究生范润东、周开、廖洋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彭程先生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后在美国留学工作十数载,曾担任密歇根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北京大学密歇根州校友会会长、北京大学北加州校友会会长和理事长。2012年彭程先生归国创立了苏州聚晟太阳能有限公司,并且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联合创办了张家港集成光电研究院。彭程先生也是北京大学工学院院友会理事兼副秘书长。

彭程在会谈中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代的社团经历及工作、创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对太阳能产业的海内外市场前景进行了剖析,并对工业界的相关前沿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还认真聆听了几位学员对未来的规划,解答了他们对目前学业和未来职业的疑惑,并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交流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彭程组将根据学员自身背景和意愿进行项目指派,并在近期组织学员进入企业进行参观实习。

彭程在12日夜里还和指导的另一位工学院学生赵洋进行了交流,结合赵洋的工作和兴趣探讨了太阳能应用于汽车和光伏离网系统的一些应用。

“工行天下”项目是由北京大学工学院组织发起的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交流项目。学院已邀请业界资深专家学者及管理人员担任在校学生的业界导师,希望通过该项目为学校校友及在校学生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学员也将在该项目的进行过程中得到锻炼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