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行天下”业界导师活动之——学子参观康宁工厂
2015.01.16

2015年1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工学院“工行天下”业界导师,康宁(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总监孙亚伟先生带领小组成员参观了康宁公司在北京的生产工厂。

康宁公司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以电视技术和消费产品进入了中国市场,与政府合作,引领中国跨入了电视机普及时代。目前,康宁是世界上应用于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平板显示器以及便携式电子和通讯器械的液晶显示屏玻璃基板的领导供应商。康宁正与发展中的中国TFT -LCD行业共同成长,针对中国大陆地区的市场需求,公司已在上海和北京组建了商务团队,并于2008年初在北京建成了中国大陆地区的第一家TFT-LCD玻璃基板后段加工工厂。2010年7月,康宁宣布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北京数字电视产业园建设新的LCD玻璃基板工厂。

此次活动中,孙亚伟先生带领“工行天下”小组的学员参观了康宁公司的液晶显示屏玻璃基板生产线,并与康宁的人力资源部经理、行政部经理、生产部经理开展了座谈交流。康宁人力资源部经理Lily向学员介绍了康宁的主要业务构成,人员招聘、培训概况,企业内部管理,员工发展平台,内部交流方式等管理方面的知识。生产部负责人Dawson向学员详细讲解了产品工艺流程,产品检测,车间管理及产品用途等,并介绍了公司的一些重要产品,如汽车尾气陶瓷滤芯、光纤、低反射显示玻璃、柔性显示玻璃以及生物实验器皿等。

学员们通过这次参观、座谈,深刻感受了外企文化,学习了外企管理制度,了解了外企本土化的进程,对技术之于生产力的促进作用有了直观认识。此次活动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顺利完成,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取得了极大的收获。

“工行天下”项目是由北京大学工学院组织发起的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交流项目。学院邀请业界资深专家学者及管理人员担任在校学生的业界导师,希望通过该项目为学校校友及在校学生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学员也将在项目进行过程中得到锻炼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