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院友返校活动之——“爱我工学”五四主题作品征集选登(四)
2015.01.20

    2014年春夏之际,为配合北大建校116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同时也为工学院重建十周年庆典做准备,工学院院友会组织了院友返校系列活动,邀请工学院友重返燕园。众多院友携亲友回到母校,重温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院友返校活动,是“青春、传承、筑梦、启航”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随之而来的一组组音符都将为工学十年添加注脚,奏响恢弘乐章。

    博雅塔下的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未名湖畔的天光云影,日暮斜阳……这是所有北大人抹不去的记忆,割舍不下的时光。从3月初开始,工学院院友返校活动就以 “爱我工学”五四主题征集拉开序幕,向院友征集记录在院时光为主题的作品,形式包括文稿、书画作品、学院院歌、诗歌、视频、老照片、微电影等,新颖的形式得到了广大院友的积极响应和正面评价。我们从来稿的作品中择一部分,分期登载,以飨读者,亦向北大工学人的青春传说致敬,展示传承不息的工学精神,与才华灵气火花碰撞而奏出的交响——


 

院歌

 

浩浩北工,巍巍北工;

百年繁茂,浴火重生。

品德树先,求实唯本;

日新月新,为吾所宗。

 

浩浩北工,巍巍北工;

灿若北斗,和协众星。

团结奋进,勇攀高峰;

扬我中华,伟大复兴。

 

工学人档案:钟怀磐,土木系49届院友。

 


 

贺画两幅

 

工学人档案:吴裕良,土木系1955届院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