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十周年】八院士共贺工学十年
2015.02.26

热烈、诚挚地祝贺

母校工学院重建10周年!

 

    我们都是1952年前在北京大学工学院学习过的学生,母校哺育我们成长,我们时刻关心着母校。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北京大学的工学院取消建制,成为只有文、理、法科系的综合性大学,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关注着母校的巨大变化,结合自己的工作,不断地思考着母校的工科教育问题。

    2005年国家决定北京大学重建工学院,我们和母校师生、工学院广大校友一样欢欣鼓舞,衷心希望新的北大工学院茁壮成长。

    新的工学院重建10年以来,工作取得巨大成绩,我们得知现在新的工学院已经拥有本科生专业6个,招生828人、毕业646人;硕士生专业14个,招生806人,毕业417人;博士生专业11个,招生737人,毕业298人。新的工学院办学在坚持国家需要、结合学校特点的情况下,特别注意与国际接轨、锐意创新,办学有特色。我们坚信,新的工学院一定能培养出大批国家需要的、高水平的工科人才。

    在校学习时北京大学的“爱国进步科学民主”和北大工学院的“敬业实干艰苦奋斗”的传统精神,教育我们成长;今天我们高兴地看到新的工学院提出了“接过北大百年工科的接力棒”的奋斗目标,我们衷心祝愿新的工学院在母校传统精神沐浴下,走向更光辉的未来!

    让我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共同努力,不断地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做出新成绩!

    再一次最热烈、最诚挚地祝贺母校工学院重建10周年!

 

中国科学院院士 于  敏 (电机系1948届校友)

中国科学院院士 陈俊武 (化工系1948届校友)

中国工程院院士 金国藩 (机械系1950届校友)

中国工程院院士 梁晋才 (电机系1950届校友)

中国科学院院士 苏  锵 (化工系1952届校友)

中国工程院院士 唐明述 (化工系1953届校友)

中国工程院院士 毛用泽 (化工系1953届校友)

中国科学院院士 王育竹 (电机系1955届校友)

 

2015年1月18日

 

编者按:老院友们对工学院寄予了深切的关心与厚望,其中,于敏院士非常支持院友会的工作,同时也很关注工学院重建十周年活动,虽然他本人没有单独参加征稿活动,但是还是作为八院士之首祝贺学院之喜,希望以此来勉励所有工学人。我们特别将于敏院士的两封亲笔信一并登出,寥寥数语,均是高龄老人亲手写就,从中可以感受到老一辈工学人对学院的拳拳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