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讲堂/医工交叉专题【6月24日】:肝脏相关疾病微创介入技术前沿及瓶颈



 北京大学工学院“工学讲堂”

医工交叉专题

 

肝脏相关疾病微创介入技术前沿及瓶颈

 

主讲人  王健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

 

主持人:王雪峰  工学院研究员

时间:624日(周五)中午12:30

腾讯会议号:397-501-371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IEhDQSnMPUo0

 

报告内容摘要:

1  肝癌的TACE治疗:精准TACE,导丝导管精巧智能化发展,保护性栓塞剂(器材)的研发。

2  肝癌精准消融治疗:穿刺引导技术的革新,多影像引导导航,无死角智能穿刺架的研发。

3  肝内灰色结界的定性诊断:CBCT灰色结节血流量化模型+MR高级成像技术的应用研发。

4  TIPSS手术(经颈静脉门腔分流术)关键技术及器材的改良研发。

5  门脉高压无创HVPG的精准无创测量(多模态影像评估)

6  肺穿刺精巧辅助装置(光学定位)的研发。


报告人简历:

王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得临床博士学位。2003-2004年在日本医科大学学习介入放射学,回国后继续从事肿瘤及相关血管病介入微创临床工作。

学术兼职: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业委员会门脉高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业委员会肿瘤急危重症与支持治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业委员会化疗与免疫治疗专家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业委员会消融专家委员会常委、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介入医学专业委员会门脉高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急危重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介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消融治疗专家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工学院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欢迎您参加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