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工学院官方网站投稿须知
2021.11.11

为了保证新闻稿件质量,规范新闻信息投送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北京大学工学院官方网站新闻相关投稿须知。

1、所投新闻稿应由系所(部门)负责人或主管宣传领导、活动负责人等审核,并对稿件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所投稿件应新闻要素齐全,叙述准确客观,有较强的时效性,内容鲜活。投稿篇幅忌冗长(建议篇幅:消息类千字以内,通讯类3000字以内)。人名、地名、职务和专业术语准确无误。 

2、如稿件或图片涉及科研课题或重要商业合作项目等内容,需课题(项目)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审核。

4、投稿邮件主题统一以单位名加新闻内容命名,并在邮件主题标出(如:力学系-科研进展-主管领导已审),未标明领导已审的邮件会返回相关单位,请相关负责人审核。原则上每封邮件只投一篇新闻稿件。

5、建议各单位明确1-2位老师专门负责本单位的科研宣传、行政事务、学生活动等内容的稿件投送工作。

6、稿件用word文档以附件方式发送至投稿邮箱yjia@pku.edu.cn。 

7、为尊重知识产权,避免版权纠纷,投稿单位须明确稿件内容(含图片)的具体来源,如有引用其他来源信息,需在邮件或稿件中标明。

8、新闻图片须带图片说明,以小图形式插入在文档中,并尽量将原图以附件形式添加在邮件中。图片要清晰,院网会结合文章内容酌情选用图片。 

9、稿件尽量使用第三人称,不要使用“我校”“我们”“我院”“我系”等第一人称。来稿中的外文请用中文表述,在中文后用括号标出外文。已投送稿件确有必要修改时,请使用修订模式在原稿中标出或在邮件正文中说明修改内容。 

10、院网对来稿有修改权,一般修改不需告知投稿单位,如有重要修改或涉及重大、敏感问题会与投稿单位沟通。

11、投稿后基本流程包括:来稿经整理后,发送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学院行政主管宣传负责人审核,确定是否在院网平台发布以及是否推荐给学校新闻网;获批复后,在学院平台发布,并投稿给北大新闻网,由新闻网编辑审阅、发布。涉及国外或港澳台内容、重大活动、科研课题或重要商业合作项目等内容,还需经分管相应工作院领导审核。院网将公平对待每一篇投稿,以质论稿。达到刊发标准的稿件会根据后台实时待发稿的情况,及时发布到学院主页。不符合刊发标准的稿件,不予刊发。

12、系所(部门)有重要活动如需在院网开设专题,需主管领导同意,并指定负责老师与院网共同协商策划。 欢迎您的来稿! 投稿邮箱:shuwen@pku.edu.cn 联系电话:010-6275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