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周培源书院招生通知
2022.06.11

周培源书院(未名学者力学拔尖基地)面向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限工学类修读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或强基计划修读理论与应用力学方向的同学)招生。请有意向加入书院的同学认真考虑后填写以下报名表。后续面试及相关安排将通过微信群通知。

报名表链接:

https://www.wjx.cn/vm/YDG6Lzg.aspx

或微信扫描二维码:

 

注意事项:

1、所有问卷结果提交后无法修改,请注意提交前确认信息。

2、截止日期:20226月17日(星期五)16时。

3、若有任何问题,请联系裴老师

电话:62756575,邮件:peisuhuan@pku.edu.cn



周培源书院简介

2020年北京大学力学专业入选教育部拔尖计划2.0。2021年,工学院成立周培源书院,建立未名学者力学基地(拔尖计划2.0),7月完成第一届招生

本基地秉承“培本固源,笃行秀出的理念,旨在培养具有深厚数理基础和人文素养、追求长远科学目标、能够引领力学学科及未来新技术创新发展的杰出人才。

培养目标:

扎实的数理基础,高水平的人文素质,突出的创新精神和发展潜能。

创新措施:

因材施教,提供灵活的学分制度个性化培养方案凝练专业基础课程,减少课程门数,提升课程的深度和难度,鼓励学生选修具有挑战性的课程发挥北大人文学科优势,加强人文社科教育,提高学生的哲学思维能力,开设跨学科课程;

顶天立地,推进研究性学习建立书院导师团,深化导师制改革聘请校外导师,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广深并重,培养独立创新能力提高学生更深刻、更全面思考科学问题的能力

发挥北大文理医工综合学科优势,培养学生在前沿交叉学科领域发现新问题、提出新思想和发展新方法的能力

放眼全球,实质推进国际交流,实现国际大课堂实施一批实质性国际交流项目,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学生了解世界,树立攀登科学高峰的决心。

培养规模:

周培源书院计划每年招收10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