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2-2023学年度秋季学期本科生中期退课通知
2022.10.24

各位同学:

根据校历及《北京大学本科生中期退课管理办法》,现将本学期中期退课安排通知如下:

退课时间:第八周周一(10月24日)早9:00至第九周周五(11月4日)中午12:00逾期不予办理

退课方式:登陆校内门户办事大厅,选择教务部业务,申请中期退课或申请辅双中期退课。网上操作退课如遇到问题,可至教务部新太阳303办公室处理。

退课结果公布时间:第九周周五(11月4日)下午15:00。请同学们在此之后登陆校内门户查看“我的课表”检查更新后的已选课程列表。

说明:

1.体育课的中期退课不接受网上受理,因病等特殊情况需要退体育课的同学须提供由任课教师以及体育教研部主管教学的领导签字同意的《北京大学本科生手工退课申请表》,在退课期间交至体育教研室教务办公室(五四体育中心203),逾期将不予受理。

2.第10周之前已经结束的课程,以及生物、化学类实验课不允许中期退课。本学期具体涉及的课程,参见本通知附件。

3.根据办法,退课后每学期所修学分一般不得低于14学分下限,所剩毕业要求学分不足14学分的除外。退课系统按主修学分数统计并做相应限定。如有特殊情况需退至14学分以下,请下载并填写《北京大学本科生手工退课申请表》,经所在院系教学院长/系主任签字同意后到开课院系教务办公室或者新太阳教务部303室手工退课。

4.无法在线申请退课且无法入校办理手工退课的同学,可在中期退课期间联系本人所在学院教务老师协助处理。(如退体育课,可填写《北京大学本科生手工退课申请表》并发送至体教部教务邮箱:1906592469@pku.edu.cn,申请手工退课)。

5.因疫情滞留境外且在线注册学习的本科生,中期退课后,学期成绩不计W。

6.请同学们注意保护好本人的校内门户密码。

如遇到问题,可与我们联系: 62751435或到教务部新太阳303办公室咨询。

 

 北京大学教务部

2022年10月21日

附件:不允许中期退课课程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