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航空航天工程 Aeronautics & Astronautics Engineering(工学学士)
2021.12.28

近年来,我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十分迅速。探月工程及大型飞机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实施使航空航天领域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为适应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需求,发挥北京大学工学院在基础科学研究方面的雄厚资源,为航空航天及相关领域培养和输送具有坚实基础和宽广视野的高水平人才,北京大学工学院新建立了航空航天工程专业,自2009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

本专业为工科专业,学制4年。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广博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综合能力和富有创新意识的航空航天领域高素质人才。学生应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力学、实验及计算机基础,掌握航空航天领域的多学科知识,具有全面的文化素质、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具有良好的语言运用能力,了解本专业领域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发展动态,能运用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实验研究等手段研究和解决航空航天领域的实际问题,能从事航空航天飞行器总体、结构和系统设计等工作。毕业生可直接进入航空航天相关部门的科研院所和工程单位工作,也可在航空航天科学与技术、力学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