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工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行
2017.07.11

2017年7月8日至9日,北京大学工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全国75余所高校的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工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宗旨在于让优秀的大学生走进北大、了解北大,深入了解北大工学院;同时工学院也藉此遴选优秀大学生。7月8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举行,由副院长陈峰">陈峰教授主持并致辞。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开营仪式

from clipboard

陈峰">陈峰副院长致辞

来自工学院的许晓云">许晓云、曹安源">曹安源、陈正">陈正、刘剑飞">刘剑飞、荣起国">荣起国、王金枝">王金枝、李法新">李法新、王习东">王习东、周超">周超、朱怀球">朱怀球、王勇">王勇等老师先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学科发展、专业特色、师资力量、教学与科研体系等情况,并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分享经验和建议。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介绍各系专业情况

陈峰">陈峰副院长在开场及结束致辞中代表学院对各位同学选择了北大工学院表示感谢与欢迎,并介绍了工学院近年来的教学、科研及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工程科学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北大工学院通过引进众多具有海外教学科研经历的人才,创造了一个良性竞争性的、国际化的环境,本着“实实在在做好每一件事”的原则,学院在教学科研评估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年大学生夏令营同样面临申请人数比往年更多、竞争也更为激烈的情况,来到这里的同学是近700名申请者中选拔出来的,希望大家既能充分收获和提升自我,也能享受竞争和追求兴趣,乐观面对得失。陈峰">陈峰副院长还根据同学们的情况给出了建议,第一是夏令营活动是双向选择的过程,对于将要读研的同学来说,选择对的导师比一味选择名校更为重要,导师的研究思想、逻辑模式和工作方式将对学生产生深远的影响;第二是大家要充分认识自我,根据自己学习方式等方面的特点来选择导师。陈峰">陈峰副院长语重心长而极富指导性的发言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8日下午及9日,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志愿,分别参加各专业的座谈、笔试和面试,并访问导师及实验室,进一步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