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2.11.09

根据《北京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试行)》和《北京大学本科劳动教育课程培养方案》,自2021级本科生起,劳动教育纳入各专业培养方案必修要求,且在本科阶段劳动教育学时累计不少于 32 学时。

为进一步加强劳动理论教育,丰富劳动教育课程资源,北京大学现正式推出“新时代劳动理论”课程。课程通过慕课形式在北大出版社博雅云学堂上线,总计16学时。课程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新闻学等多学科视角出发,将劳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不同视角更为深入地讲解劳动。

北京大学本科生请通过以下方式学习该课程(请在前6学期修完)。

1. 访问博雅云学堂主页http://www.pupedu.cn

点击页面右上方“登录”按钮,在登录页面点击“北大学生登录入口”。

 

2. 进入身份认证页面

跳转北京大学IAAA统一身份认证,输入学号和密码。

3. 加入课程

登录后,自动跳转至博雅云学堂课程页面。(注意:不要修改平台用户名,否则后续登录会有问题)

(如果在课程页面中没有出现《北京大学新时代劳动理论》课程,则点击“加入班级”,在弹出的对话框内输入班级码:H8L7D6,刷新页面)

 

4.课程学习

点击课程图标下的“进入学习”,开始学习。看完全部课程视频,完成课后的练习,并适当参与对课程内容的讨论,即为完成学习。

 

5. 学时记录

在平台完成学习后,同学们无需在校内选课系统选课,会在学期末自动获得该课程的16学时,记为劳动教育学时。

 

                                                                                                   教务部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