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康炜课题组(聚变科学与工程方向)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启事
2023.05.24


院系//中心School

北京大学工学院 

合作导师Mentor

康炜,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简介:康炜,男,北京大学应用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长聘副教授。1994.9-2001.7月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学士及硕士学位。2001.8-2002.8在美国俄亥俄州肯特州立大学液晶研究所学习。2002.8-2008.5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获博士学位,从事高速高可压缩流体基本性质、高速射流的形成和演化、及大规模并行计算的研究。2008.7-2011.8在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从事均匀自由电子气模型、材料激发态和光学性质的场论方法的研究和相关的大规模并行程序的设计。20119月至今在北京大学应用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工作。现研究方向为极端条件流体不稳定性、计算流体力学、极端高温、高压条件下物质的特殊性质、聚变工程模拟、材料辐照损伤模拟等。

研究专业/方向Department/Area

实验室研究方向聚变流体模拟、高温高压物性计算、材料辐照损伤理论与模拟、计算流体力学。

年薪标准Annual Salary

1.       基本待遇(包括五险一金、博士后住房和租房补贴、博士后公寓、子女入学等)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及北京大学办法执行;

2.       按国家和北京大学相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基础年薪外,可提供额外项目补助;

3.       提供国内外学术及企业的交流平台和合作机会,协助博士后期间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的申请及推荐;

4.       对条件优秀者,将协助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博新计划、其他博士后国()内外交流项目等;

职位描述Position Description

诚招聘计算流体力学、计算等离子体物理、高能量密度物理(实验+理论)、材料离子束辐照(实验+理论)等专业的博士后2-3人,全职、专心开展课题组相关科学研究。

候选人基本条件Basic Qualifications

1. 已经获得(3年内)或近期将获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对待科研工作认真、热情,有独立思考和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3. 在相关领域的主流期刊上发表过多篇文章,有良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候选人附加条件(Additional Qualifications)

有以下一条或多条相关背景的博士后候选人将被优先考虑:

1.      计算电磁流体力学

2.      电磁波在等离子体中传播的数值模拟

3.      离子辐照的分子动力学模拟或多尺度模拟

4.      离子辐照实验技术

申请材料Applicant Documents

有意向者请将未来研究兴趣(以邮件正文)、个人简历(附件1)、代表文章(附件2)发送至 weikang@pku.edu.cn;已获得学位者请附博士论文摘要及目录,尚未取得学位者请注明预计毕业日期

邮件题目请标明为【博士后申请】-姓名

联系人Contact Information

康炜

weikang@pku.edu.cn

备注Remark

初选通过后邮件通知候选人面试;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面试地点:北京大学工学院

截止时间Due Date

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