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3.12.20

北京大学应用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

高能量密度物理数值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钛合金纳米尺度力学响应行为及亚微米尺度微结构优化研究

 

杨林 副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

 

  间:20231221日(周四)中午12:20

  点:北京大学工学院1号楼210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钛合金普遍具有低密度、高强度、抗腐蚀等优良特性,随着低成本生产技术的发展,钛合金已不仅是航 空航天领域的专属材料,还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在日常生产生活用品和军事装备上。钛合金材料的力学性能, 取决于其亚微米尺度的微结构的几何分布、和纳米尺度的晶格的力学性能。本次报告中,将介绍本课题组在 钛合金纳米尺度基础物性参数计算方法、亚微米尺度微结构仿真方法、以及二者的耦合方法的相关工作,并 报告此种方法的一个应用。

 

报告人简历:

杨林,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利用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相场模 型、材料大数据技术等材料计算方法,研究钛合金微观、介观结构的产生机理及其力学性能。已主持和参 加多项重大国防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实验室发展基金等项目;至今在Acta Materialia,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 ACS Applied Nano Materials 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欢迎各位老师参加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