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庞全全课题组(电化学能源)招收多名博士后
2020.12.31

课题组研究方向:

       课题组(电化学能源技术实验室,EETL)以电化学技术为手段,研究电化学储能以及其他当前人类所面临的能源和环境问题(温室气体捕集、电化学合成等)。重点关注电极材料设计,电解质、电解液设计与合成,界面演化,电化学反应机理及衰减机制;研究紧紧围绕化学体系设计,材料设计合成,电化学测量,通过光谱学、显微镜学、理论计算来理解物理与化学本质。

博士后招聘:

拟招聘2021年博士后多名,着重于1.固态电解质与固态电池;2.新型电解液开发;3.新型电化学体系等方向,以共同开展电化学能源方面的研究,推进领域的发展的同时实现个人科研能力和实力的提升。

应聘条件:

1)申请者应具有国内外重点高校或者研究机构的化学、材料、物理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拥有固态电解质、固态电池、锂离子电池、新型电池、电化学、固体化学、高分子化学、有机化学等研究背景的申请人优先考虑。

2)应在国际主流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多篇研究论文。

3)应具有独立思考、优秀的写作能力和团队精神,有追求最高科学影响力的责任感,坚守学术规范,共同推进电化学能源技术的发展。

岗位待遇

1. 提供极有竞争力的基础年薪,在遵循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执行的基础上可以协商。

2. 解决北京户口!

3. 享受博士后岗位工资、住房补贴、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4. 按北京大学有关规定解决博士后期间的住房和子女入学问题!

5. 条件优秀者优先支持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及全国博新博士后等资助(https://postdocs.pku.edu.cn/tzgg/90438.htm)。

6. 推荐并规划博士后申请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相关科研项目。

7. 出站的北京大学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请由北京大学评定副研究员资格,响应北大建设新工科的号召。

8. 特别支持国际合作交流以及推荐国外(麻省理工、美国国家实验室、滑铁卢大学、南洋理工、港科大)继续深造。

导师信息:

庞全全,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路透社高被引学者。博士毕业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学系(Linda F. Nazar),于麻省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完成博士后研究(Donald R. Sadoway)。专注于高比能二次电池的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开发,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22篇,一作或通讯文章包括Nature Energy, Joule, PNAS, Matter, Nature Communications, Angewandte Chemie,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CS Nano, ACS Central Science, Materials Horizons。总被引用6800余次,多篇入选ESI高被引文章。担任AAAS (Science, Science Advances), NPG (Nature Communications), Cell Press (Joule, Matter), ACS, Wiley, RSC, Elsevier 等多个出版社杂志的审稿人。      

发表的研究论文详见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DDa2AZwAAAAJ&hl=en

课题组具有自由、公正、合作融洽的学术氛围,导师亲自指导文献调研、实验设计、论文撰写。 课题组与国内外多家实验室和科研单位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团队成员的长远职业发展,包括出国交流等各方面,提供最大的指导和帮助。

课题组主页

http://www.coe.pku.edu.cn/jzyg/gxjy/nyyzygcx_gxjy/921615.htm

http://pang-eetl-pku.com/

联系方式:有意申请者请将代表性研究总结、未来研究兴趣(邮件正文)和个人简历(附件)等发送到:qqpang@pku.edu.cn,并抄送qqpang0213@gmail.com; 标题请注明 “博士后申请-姓名-预计毕业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