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之家”募捐来源
2022.01.06

在借鉴国际高校筹募资金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北京大学工学院形成一套特色鲜明的筹资机制:

 

1、产学研合作带动捐赠

 

2、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

 

3、大型活动带动捐赠

 

4、配比捐赠

Coulter基金
2011年,工学院用1:1自筹为引,获得Coulter基金会250万美元捐赠,用于北大-佐治亚理工联合博士培养计划,以及推动高端科研成果向医学应用领域的转化。

北京大学/二级院系基金配比项目
为鼓励学校各学院、系、所、 中心积极开展筹款工作,在社会各界朋友中倡导捐资兴学的社会风尚,号召广大校友捐资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北京大学设立“配比基金”。

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发展基金
主要用于促进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学科的教学、学生相关工作项目,包含奖助学金、学生国内外交流费用、助研津贴、奖教金、重大教学课题研究等项目。

 

5、通过广泛服务校友募集小额捐赠

 

6、工业理事会的筹募机制

理事会是学院的顾问机构,是北京大学工学院创建世界一流工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理事会成员来自全球高端企业,为学院发展提供资金资助、社会资本、战略远见三重支持。

 

7、通过教师科研项目发展横向募资渠道

工学院教师科研横向募资项目:

 

张东晓:中外建和工学院联合建设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方式,构建集基础研究突破和实现产业转化为一体的创新模式

郑春苗:北大水资源研究中心加入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郑春苗教授与纽约理工Nada Anid教授互换意向书,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场

王茤祥: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冷能利用研究所所长江克忠、副所长张磊到我院来访交流,并与我院就液化天然气冷能及相关合作签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