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工学院获批成立IEEE IAS Student Branch Chapter
2022.09.06

近日,北京大学工学院正式接获IEEE Industry Applications SocietyIEEE工业应用学会,简称IEEE IAS)的通知,获批成立IEEE Peking University IEEE Industry Applications Society Student Branch Chapter,隶属于北京分部(Beijing Section),分管主席 Department Chair/Dean)为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宋洁教授,顾问(Counselor)为工学院助理教授何冠楠老师,指导教师(Advisor)为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助理研究员王剑晓老师,学生分会主席(Chair)为工学院21级博士研究生陈新江。IEEE FellowIEEE工业应用学会主席、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Wei-Jen Lee教授和IEEE亚太区(Asia-Pacific Region)主席Deepak Mathur发来贺信。

IEEE工业应用学会成立于1965年,是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下属最大的学会之一,同时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学会之一。学会一直致力于满足工业和商业领域中电气电子应用需求,参与制定了超过25%IEEE工业标准,每年举办大量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技术研讨会议,包括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顶级学术会议之一IEEE IAS Annual MeetingIEEE工业应用学会年会)。学会目前成员数超过15000人,是IEEE成员规模第五大的学会。

IEEE IAS Student Branch Chapter(学生分会)是IEEE IAS下属的以大学或学院为单位的组织。目前IEEE IAS在全球有超过370个学生分会,学生分会旨在为学生会员提供与其他IEEE成员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开展特定的科研活动开拓学生会员的科学眼界。未来,IEEE Peking University IEEE Industry Applications Society Student Branch Chapter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学术“开放、共享、交流、合作”的平台,围绕“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宗旨,通过学术会议、学术讲座、学术午餐会、传帮带经验交流会等形式促进硕博研究生、本科生与校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了解行业前沿技术,加强自身技能学习。


(稿件来源:IEEE Peking University IEEE Industry Applications Society Student Branch Chap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