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工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1.10

2023年1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工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1号楼210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宁琦出席会议指导,北京大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李伟到会并作点评发言,北京大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第二指导组成员、北京大学组织部党建工作室主任卢敏到会督导。会议由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洁主持。院长段慧玲,副院长刘谋斌、王启宁、张通,党委副书记陈威参加会议。

会议通知发布后,学院党委积极响应,认真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妥善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学院党委通过集体交流座谈和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前期准备。

会上,宋洁报告了工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伟对会议做点评讲话,他表示参加工学院的民主生活会感觉深受教育,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客观深入,直面主题,能够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同时对于学院党组织的建设,以及学习二十大精神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指导建议。

宁琦发表讲话,她指出学院班子成员从学科建设和发展角度进行了剖析,思考非常深刻诚恳、充满感情和责任感。每位老师既能对自己的工作充分理解,又能把工作嵌入到学院发展、学校发展以及国家的发展中,互相补台、协同作战,是一个年轻、团结有战斗力凝聚力的班子。她希望班子可以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科建设和学科发展,开展更加深入的学习活动,汲取奋进的动力。

宋洁代表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她用21个字概括了会议成果,“严肃又不失活泼,压力与动力并存,严谨与包容协同”。

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将在此次会议的基础上,深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