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香港科技大学Xi-Ren Cao教授访问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2008.05.08

      2008年5月6日香港科技大学Xi-Ren Cao教授访问北京大学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A Map of the World of Stochastic Learning and Optimization”。报告由黄琳">黄琳院士主持。

      随机系统的学习与优化问题在控制、运筹学及计算机科学等领域一直以来受到广泛关注,而在各个领域中所使用的方法一般是各不相同的。报告介绍了如何从敏感度角度出发将各领域中的策略进行统一化的方法,指出学习与优化问题的基本要素是两个性能敏感度公式,各领域中的学习与优化问题都可置于这个统一的框架之下。此外,报告还介绍了一种从敏感度角度出发得到的新的优化方法,称为基于事件的优化方法。

      工学院部分师生到场听讲并与Xi-Ren Cao教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