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院长陈十一教授应邀出席2008中国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2008.04.30

     2008年4月28日,中国财政部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和美国Johnson Controls公司在中国大饭店联合举办了“2008中国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本次论坛汇集了财政部、发改委、环保部等政府部门,北京大学等高校,Johnson Controls、世界银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以及学术团体、民间机构等单位精英,共同探讨中国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等重要问题以寻求有效解决方案,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院院长陈十一">陈十一教授、吴晓磊">吴晓磊教授和张信荣">张信荣教授应邀参加了这一重要会议。陈十一">陈十一教授与Jonhson Controls董事长Stephen Roell,总裁David Myers等讨论了工学院与Johnson Controls公司合作的事宜,并就科研合作、学生实习与教育等达成了初步共识。此外,陈十一">陈十一教授还与有关政府部门、兄弟院校等就中国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吴晓磊">吴晓磊教授应邀作了大会发言并参与嘉宾讨论,介绍了北京大学在节能减排、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发言得到了论坛广泛而热烈的回应。张信荣">张信荣教授应邀参加了新能源汽车以及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World Cafe讨论,就燃料电池技术、混合动力汽车以及汽车能源政策等方面发表了意见。通过此次论坛活动,让国内外相关的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机构对工学院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各方都表示在今后将大力加强相关领域与工学院的研究教育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中国的节能减排与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