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工学院2007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07.07.03


工学院院长陈十一">陈十一教授致词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院士致词

  7月2日上午9点,北大工学院2007年毕业典礼在生命科学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典礼的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院士,北大工学院院长 陈十一">陈十一教授、党委书记 谭文长">谭文长教授、副院长 苏先樾">苏先樾教授、 张东晓">张东晓教授以及多名获奖教师代表,典礼由工学院副院长 黄克服">黄克服副教授主持。
  一大早,心情激动的毕业生们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来到典礼现场,大家都身着整齐的学位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9点整,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工学院院长 陈十一">陈十一教授为毕业生们发表讲话。他代表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美好的祝愿,也对毕业生们的家长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学生的培养和支持。在讲话中,陈教授引用了朱自清散文《匆匆》里的一句话“时间是一只溜的贼快的精灵,没有谁能逮的住它”表达了对已经过去的四年时光的怀念,同时用罗斯福总统与大法官霍尔姆斯的一个小故事告诫大家,大学毕业并不是结束,而是重新学习的开始,是创造知识的开始。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学习,继续充实自己。最后,他用罗宾•威廉的一句“把握今天”作为结束,鼓励毕业生们把握今天,把握未来,在新的工作岗位努力奋斗。
  随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院士也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用三句话来鼓励毕业生们:第一,做人要脚踏实地;第二,做人要用崇高的品格去从事崇高的事业;第三,做研究要从国家需求和个人兴趣出发。
  在工学院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教师,在此次毕业典礼上,工学院院长 陈十一">陈十一教授和副院长 苏先樾">苏先樾教授为获奖教师们颁发了证书。优秀教师代表 王勇">王勇老师和退休教师王敏中老师发表讲话。在讲话中, 王勇">王勇老师鼓励毕业生们在今后的生活中,面对各种困难和难题,要有足够的信心和独立思维去面对,希望大家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为北大增光添彩。王敏中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贺和羡慕,希望大家秉承蔡元培先生提出的“囊括大典,网罗众家,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继续努力学习。
  本科毕业生代表刘勐同学和博士毕业生代表邵金燕同学也代表毕业生发言。在发言中,他们都表达了对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的怀念和对母校的深深留恋,同时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在将来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努力奋斗,创造出更美好的一片天地。
  在毕业典礼上,同学们还别出心裁的制作了一个简短DV,在DV中同学们记录了从迈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学习生活中无数的美丽精彩瞬间,以此来纪念幸福的大学时光。
  最后,由工学院院长 陈十一">陈十一教授为全体毕业生们完成毕业的最后一步——拨穗,通俗的说就是将学位帽上的流苏从右前方拨到左前方,完成了这一步就标志着学生们已圆满完成学业!正式大学毕业!也标志着同学们从此成熟、自立了!也意味着新的人生里程即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