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举办本科生座谈会
2007.03.21
    2007年3月15日,工学院组织召开了教授与06级本科生座谈会,共同探讨工学院的现状与未来的发展。座谈会由黄克服">黄克服老师主持,11位教授出席了会议。
     陈十一">陈十一院长开场一句“我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工学院这个大家庭,因为大家都是一家人,所以每个人都应该了解家里的现状。”打破了严肃的气氛。陈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工学院的历史渊源,又介绍了工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还为大家描绘了工学院未来的发展蓝图,最后,陈院长深情地告诉大家要怀有爱国之心,要热爱自己的专业。陈院长的发言让同学们了解到工学院有原力学系坚实的理科基础作后盾,强大的师资力量作翅膀,沐浴着国家建立创新型社会的和风,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腾飞。
    接着, 佘振苏">佘振苏教授告诉大家北京大学是一个思想解放、学术氛围宽松、鼓励创新的阵营,佘教授讲述了自己的研究经历,他讲到自己的研究领域涉及力学、应用数学、天文学、生物学,中医甚至体育,力学是一门基础理论强大,应用范围广泛的学科。最后,佘教授希望大家在工学院能有所发展,有所成就。
    很多教授以自己的研究经历和体会来介绍工学院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比如, 王建东">王建东教授用三个研究实例,生动地说明了工业工程管理系主要的研究方向。他告诉同学们,实际生产需要结合理论研究的重要性。 苏先樾">苏先樾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历届力学系毕业的成功人士,他们如今已在不同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他们每个人都认为力学的基础对他们的成功起了重要的作用。 苏先樾">苏先樾教授请同学们畅所欲言,大家共同探讨工学院的发展。
    在教授的启发下,同学们不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还提出了一些有益的信息和建议。
    教授们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其中, 王习东">王习东教授以我国工业发展的现状,告诉大家只有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才能更好地应用,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谭文长">谭文长教授则语言风趣,告诉大家不要局限于眼前,要把目光放长远,力学是应用性极强的基础学科,摆在大家面前的路非常宽广。
    教授们和同学们愉快地交流了思路和看法,大家畅所欲言,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