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大现代工学讲坛第一讲《能源展望》——埃克森美孚公司北大演讲交流会
2006.06.07


与会人员合影


陈文申副校长(右)与Steve Pryor先生(左)交谈


Steve Pryor先生进行演讲


Steve Pryor先生进行演讲

  2006年6月7日下午2:30由北京大学工学院主办的《北大现代工学讲坛》,在英杰交流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全球最大的石油石化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副总裁Steve Pryor先生应邀来到北大交流访问,并为《北大现代工学讲坛》进行了题为《能源展望》的第一场精彩演讲。
  下午2:00整,埃克森美孚公司一行人在副总裁Steve Pryor先生的带领下到达北大进行交流访问,来访人员包括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P. C. Tan先生、石油市场高级副总裁Sheila Kan Chuang先生、埃克森美孚炼油及供应公司副总裁David  Kingston、埃克森美孚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Scott Sullivan等。北京大学副校长陈文申在英杰交流中心接待了来宾,同时出席接待的还有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李岩松、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夏红卫、北大工学院副院长 张东晓">张东晓教授、工学院能源与资源工程系教授 郑春苗">郑春苗、工学院助理院长 唐少强">唐少强黄克服">黄克服、工学院发展办公室主任饶永等。
  陈文申副校长在交流中首先对埃克森美孚公司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达了期待能够实现合作的美好愿望。双方在交流中互相介绍了各自国家的院校情况等。陈文申副校长着重介绍了北大的院系设置、师资队伍、学生来源以及和全球各国的高校、公司的合作情况,并回答了客人对于北大现状的一些提问。Steve Pryor先生也介绍了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发展以及国外大学的发展变化。在会上,工学院副院长 张东晓">张东晓教授也向Steve Pryor先生介绍了工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系所设置、远景规划等,尤其着重介绍了能源与资源工程系的课程设置等情况。同时,双方还就招生、就业等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会议气氛非常热烈而友好。会谈最后,陈文申副校长和埃克森美孚公司副总裁Steve Pryor先生互相赠送了礼品,同时再一次表达了实现合作的美好愿望。
  简短的交流会谈结束后,Steve Pryor先生正式开始了题为《能源展望》的演讲,演讲会由工学院副院长 张东晓">张东晓教授主持。现代社会中,能源变得越来越重要,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都离不开能源。到203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增加大约50%,于是人们不禁要问,能源将从何而来?石油和天然气还会是主要能源吗?在此次的演讲中,Steve Pryor先生与北大师生共同分享了埃克森美孚公司对未来能源的展望,探讨解决问题的方式。
  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北大的演讲交流会不仅标志着由北大工学院主办的《北大现代工学讲坛》正式拉开序幕,也再一次为北大工学院走向国际,实现对外交流,与世界著名公司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