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研究生获北京大学“挑战杯”一等奖
2006.05.24


多机器鱼协作系统人机界面


激烈的水球比赛


左起分别为邵金燕、方奕敏、赵惟

  5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决赛答辩圆满结束,我院邵金燕、方奕敏、赵惟三位同学的作品“多机器鱼协作系统及RoboFish-Cup”从参加决赛的4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理工农医类博士组唯一的一等奖。
  北京大学“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奖是北京大学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已成为北京大学影响力最大的传统奖项。本届“挑战杯”科技竞赛的参赛作品达256件,内容涵盖文理工农法医六大领域。决赛首次采取秘密答辩和公开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展示期间,北大党委副书记张彦、团委副书记蒋广学等领导来到我院作品展示区,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作者精心制作的DV介绍片,详细了解了作品的原理和应用前景。
  此次获奖的三位同学均来自智能控制实验室,指导老师为长江学者王龙">王龙教授。王龙">王龙教授表示,实验室一贯倡导并支持学生的自主性和创新意识,鼓励学生利用专长进行课外科技活动,并积极为学生提供各种有利条件,营造勤奋、务实、创新的氛围。